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各镇快讯> 正文详情

双河镇:党史学习教育课堂走出机关门 走进泥土地

作者:万百惠 发布时间:2021-04-21 09:45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大家看,这个孔就打得相对较深,但是手上的烟苗又比较矮,遇到这种情况的时候,就需要用两根手指头轻轻地拿住苗,同时,注意烟苗根部要保留适当的泥巴...”4月19日下午,“田间地头比作风 服务发展看效能”主题党史学习教育走进双河镇莲花村二组桂花树槽烟叶种植基地,烟站站长袁志华为镇机关支部党员和各驻村、包村干部现场教授拣苗、下苗、浇水等烟苗移栽要点。在烟技员手把手地指导下,66名党员干部两人一组、五人一队分头拣苗,下苗,浇水,经过一下午的努力,完成烟苗移栽5亩,共5500株。通过此次实地参与烤烟移栽,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田间地头,加快烟苗移栽进程,为烟草产业发展助力。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镇创新活动方式,丰富内容载体,接地气、比实效,把学习课堂搬到基层一线的田间地头,用实际行动帮助群众发展生产,持续强化为民服务的力度和深度。

灵活多样“学”。坚持深入学、系统学,通过重温入党誓词、集中观看党史题材电影、“主题党日”等活动,同时,通过积极引导“五老”志愿者、身边“活教材”分层次、分类型讲好党史党课,进一步创新学习教育方式、灵活学教载体,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党史学习教育网”和远程教育平台等平台资源,丰富学习教育形式的趣味性,提高学习教育内容的针对性、实效性。

脚下沾泥“干”。该镇创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灵活借助志愿服务、院坝课堂等多种形式,通过“微党课”“送政策”“沉下去”等方式,重点聚焦保基础、稳增长、促发展等民生福祉工作,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文化惠民、农业产业、卫生健康等民生工程结合起来,动员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到惠民生,解民忧的各个工作环节中,为农民办实事、解难题,助扶志、助疏导、助解急、助润德,将惠农政策、便民服务等及时送入田间地头、送到群众家门口,送进群众心坎上,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本土乡村特点互促互融,助力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