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各镇快讯> 正文详情

仙河镇:未雨绸缪,强化防汛应急演练

作者:黄鑫 发布时间:2021-04-21 08:33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汛期将至,为切实做好汛期防灾减灾工作,进一步提升全镇干部、群众防汛抗灾意识,提高突发应急处置能力,日前,仙河镇在仙河口村、竹园河村、观庄社区防滑点,举行了2021年度防汛防滑应急演练,通过“以练为战”的防洪救灾演练式,进一步完善和提升了该镇三防应急抢险队伍的应急防洪抢险能力。

演练模拟了滑坡点因汛情导致滑坡,村民被困、情况危急,镇防汛指挥部迅速下达抢险指令,启动应急预案,抢险救援队迅速出动转移受困群众,镇卫生院派出医务人员参与人员救治,各参演人员迅速集结、立即到位、分工明确、互联互动、有条不紊地开展抢险应急救援。

演练过程当中,各救援队员分工明确,密切配合,在较短时间内转移了受困群众以及财产物资,保障了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同时也有效地提高了干部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能力,达到了演练的预期效果。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