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各镇快讯> 正文详情

神河镇:做好春季动物防疫 助力畜牧业健康发展

作者:梁爱珍 发布时间:2021-04-20 09:55 来源: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为加快畜牧产业健康持续发展,神河镇多措并举,扎实抓好春季动物防疫工作,筑牢畜牧防疫“防护网”。

3月22日,神河镇组织各村(社区)动物防疫员参加了集中培训会,下发了《春季动物防疫实施方案》,与防疫员签订了《春季动物防疫责任书》,镇技术人员详细讲解了动物防疫操作要领,确保春季防疫工作顺利开展。

神河镇高度重视动物防疫工作,要求畜牧技术员分片包抓,村级防疫员包村包户。对大型养殖场,镇农业站派专人负责防疫、检疫、技术指导等工作,全力实现春季动物防疫全面、疫情监测常抓不懈。在防疫过程中,严格按照强制免疫与自主免疫相结合,做到不漏一村、不漏一户、不漏一畜、不漏一针,确保动物防疫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为神河畜牧业高质量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据悉,春季动物防疫全镇共防疫生猪10000余头、牛1200头、羊8900只、家禽90000 羽,有效助推全镇畜牧业健康高效发展。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