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各镇快讯> 正文详情

麻坪镇: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作者:刘先波 发布时间:2021-04-15 09:50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麻坪镇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凝聚党群力量,突出“党建引领”,持续改善人居环境,有效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突出“思想引领”。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以“召开一次家庭会、组织一次卫生清理、同吃一顿家常饭、办理一件实在事”为主要内容的“四个一心连心”活动,把人居环境整治纳入村规民约重点管理,将环境治理理念根植于心,外化于行。

突出“组织引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围绕“一线一河村庄院落”及集镇安置区,深入开展“清理门前柴草堆,创建美丽新庭院”活动,创新“党支部+爱心超市+垃圾积分站”管理模式,引导村民养成垃圾分类好习惯,不断完善、美化村民综合服务中心周边环境,以点带面推进各村(社区)人居环境整治。

突出“示范引领”。各村(社区)成立环卫联整联治工作队、志愿服务队,每月组织开展卫生健康宣传和义务清扫志愿服务活动。各党支部以道德评议和文化惠民活动为载体,与爱心超市管理有机结合,累计评选表彰卫生示范户300余户,美丽庭院50余个。通报曝光卫生脏乱差的后进典型20余户,形成了“人人关注人居环境、时时维护人居环境”的齐抓共管浓厚氛围,有力推进村容村貌和村风民风持续向好。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