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各镇快讯> 正文详情

神河镇:多举措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新”更走“心”

作者:刘丹丹 发布时间:2021-04-15 09:10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神河镇不断开拓学习思路、解锁学习模式,统筹资源打造“四个模式”,增强党性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多举措、全方位推动党性教育走“新”更走“心”。

“党员集中学习”让学习感悟“深”一度。利用周一例会及周三课堂,开展党史集中学习,将全体党员干部纳入党史讲学队伍,通过采取领导班子轮番授课领学、观看教育片、集中学习、经验交流等形式,全方位调动党员干部们的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形成“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良好氛围。“以前的学习是我读大家听的单向输出,现在不一样了,有了谈感受聊心得的环节,就会鞭策我们主动去结合实际工作在思想上对标对表、行动上紧跟紧随,不管是对授课人还是听课人,都是一个提升。”刚刚结束讲学的镇机关党员如是说。

“村级宣讲”让学习范围“宽”一度。各村支部结合自身实际,因地制宜开设乡村课堂,由支部书记、第一书记等组成“宣讲团”。一是结合固定党日,组织村上党员定期开展党史集体学习。二是针对村里的高龄党员、行动不便党员开展上门送学,使每一名党员做到学习教育不掉队、不漏学。三是利用广播村村通,进行党史知识广播,做到哪里有党员,哪里就有课堂、哪里就有宣讲员,保障党史教育覆盖到最基层,传递到每一名党员每一名群众。

“掌上史事”让学习方式“鲜”一度。积极构建学习、宣传、教育、交流“四位一体”的党员教育工作格局,镇机关、各村(社区)党支部分级建立党员在线学习交流群,开展党史学习共读活动,按照学习计划,按时按要求推送学习内容,并划重点让党员做好学习笔记。充分运用平安神河微信公众号,开展“党史回顾”专栏,每周固定推送党史知识,精选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中的点滴故事,让更多党员群众走进党的百年光辉、共情老一辈共产党人的艰辛与付出,从而进一步坚定跟党走的决心和听党指挥能打胜仗的信心。

“实践感知”让学习效果“深”一度。推行党员积分制管理工作,通过量化考核标准、立标激发先进、发挥先锋引领,对党员履职尽责和作用发挥进行动态管理,形成“你追我赶”的良好氛围。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新时代文明讲习所、党员活动室、“党课开讲啦”等活动,以“孺子牛”的干劲、“拓荒牛”的闯劲、“老黄牛”的韧劲,结合工作职责任务,立足本职岗位,推行设岗定责、承诺践诺,鼓励和推动党员干部主动认领服务岗位,从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切实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事项,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