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各镇快讯> 正文详情

神河镇全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序开展

作者:向德娥 发布时间:2021-04-14 08:27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神河镇组织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农业农村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精神,迅速启动部署,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统筹谋划,创新方式方法,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全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序开展。 

迅速传达学习,统一思想认识。各单位党组织及时召开动员部署会,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立足“三农”工作实际,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党史要与学习“三农”发展史相结合,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来抓,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用大历史观来看待农业、农村、农民问题,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而不懈奋斗。 

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各党支部组织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摆到突出位置,主要负责同志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成立领导小组及工作专班,加强组织领导和督促指导,落实落细要求,从严从实推进。党员领导干部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推动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实行党小组每周“集中学习交流一小时”、党员干部每日“读书听书一小时”、及时撰写读书笔记、书写心得体会文章,建立专题学习群、青年干部讲“读后感”。离退休党员干部深刻感悟广大离退休干部在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历程中做出的历史功绩,增强做好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好地为发挥余热。青年党员要树立正确党史观、把握正确方向、坚决守好网络意识形态阵地等方面。各单位要结合近期的工作重点,镇农业站结合当前“三农”工作,认真谋划部署。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同落实全年农业农村重点任务结合起来,同做好本职工作结合起来,落实到田间地头,推动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开好局、起好步的强大动力。  

创新学习形式,提升学习效果。各党支部迅速启动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活动,着力增强学习教育的吸引力和实效性引导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综合用好学习强国平台、支部微信群、集中学习会议,田间课堂等措施,有效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效果。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