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各镇快讯> 正文详情

小河镇:志愿服务推动党史学习走深走实

作者:郭丽侠 发布时间:2021-04-12 09:56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学史正当时,服务“零距离”。近日,旬阳县小河镇机关党支部联合膀子村党支部,在膀子村开展了“学党史、办实事、践初心”志愿服务活动,参加党员和群众达30余人。

“我今天和大家交流的是《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的历史》,作为一名在延安上了七年学的人来说,我对在延安这片热土上孕育和形成的延安精神感触颇深。”宣讲人钟名闯以中共中央在延安13年历史的时间顺序为经线,以重大事件为纬线,讲述党在延安时期的发展历程及其重大活动,全方位、多层面记述了党在延安时期的奋斗发展、局部执政、理论创新、自身建设等历史。讲解深入浅出、引人入胜,让党员如身临其境般的走过党中央在延安的十三年历程,不仅体会曾经的艰难困苦,也感受到辉煌成就。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对于党员干部学党史也是如此,只是理论知识的研读、分析远远不够,要想将党的思想精髓、精神力量、创新办法充分用于解新时代的难题,还需要党员干部将学党史与为民办实事结合起来,真正推动党史学习走深走实。

党课结束后,身着红马甲的党员志愿者们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挨家挨户为困难老人上门服务,为老人们理发、干农活、拉家常。积极帮助老人整理床铺,打扫卫生,为他们做肢体舒展按摩,使老人切身感受到来自党和政府的关怀关爱,身心愉悦,健康、幸福、快乐地面对生活。老人们称赞道:“上了年纪腿脚不便,现在不用出门,坐在家里就能享受这种贴心的服务,真是太高兴了。”

小河镇整合各种资源,创新方式方法,丰富活动载体,努力将“学党史+志愿服务”结合,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动力,也鼓舞和激励了党员志愿者们发扬革命精神和斗争精神,用实干践行初心使命,迎接党的百年华诞,真正做到把党史学习教育精神落到实处,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