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各镇快讯> 正文详情

白柳镇:“三化举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

作者:杨艳 发布时间:2021-04-09 16:57 来源:白柳镇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白柳镇紧扣建党100周年这一主线,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当作一项重点工作贯穿全年,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多措并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领导讲学、干部领学,专业化宣讲队伍让学习氛围浓起来。建立“日自学、周研讨、月党课、季问效”的学习制度,组建科级领导、中层干部、党员干部的镇级宣读队伍,通过科级领导讲学、中层干部领学、全员参与讨论学,形成人人参与学党史的氛围。镇属单位及各支部结合实际制定学习计划,由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建立村级宣读队伍,定期讲党课,开展集中学习,对特殊人群开展送学上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切实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网络自学、现场教学,特色化活动载体让学习方式活起来。一是利用学习强国APP、智慧党建、“大美白柳”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开展自主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以革命先辈为标杆,保持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和初心使命,在工作中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二是开展“白柳青年读党史”活动。建立白柳镇人才成长计划,鼓励机关、事业单位、村(社区)青年党员干部通过自荐或推荐的方式带头诵读党史书籍,通过有声的学习方式,激发白柳青年主动从党的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达到“空中有声、朗读有温、重温有感”的学习效果。三是结合主题党日、“三会一课”、专题辅导、举办读书班、座谈交流等形式,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例如,清明节前夕,白柳镇组织党员干部来到位于佛洞村的红二十五军轶名烈士墓,开展“清明祭英烈,学史悟初心”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现场,党员们敬献鲜花、静立默哀、鞠躬致敬,表达无限的哀思和崇高的敬意。4月2日,白柳镇组织领导干部,集中观看了《永远铭记民族英雄》短视频,缅怀先辈英姿,共同学习艰苦奋斗、英勇战斗、友爱团结的英雄精神。

以学促干,以干带学,贴心化为民服务让学习效果实起来。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白柳镇委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实效性,要求党员干部对照反思整改,敢于担当,勇于奉献,提高为民服务能力。一是挖掘党员先进典型。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不同岗位,不同人群中发现一批、挖掘一批、表扬一批先进共产党员,从老共产党员中推荐,从带头致富党员中产生,传达正能量,增强共产党人的坚守初心,牢记使命的担当精神。二是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把党史教育同作风建设结合起来,要求镇党委班子成员深入群众、深入基层开展走访调研,至少收集并解决1至2件重难点问题,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的上学、就业、看病、养老、居住、出行、饮水等“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三是有效推动党史教育与中心工作、重点工作紧密结合。坚持把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同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立足实际,以学促干,以干带学,以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效喜迎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