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各镇快讯> 正文详情

仙河镇:抢抓时令,描绘“烟叶春耕图”

作者:黄鑫 发布时间:2021-04-12 08:17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四月春耕时,农家闲人少”眼下,随着气温的不断回暖,烟苗假植、烟地起垄已进入了关键期,仙河镇的田间地头到处都是春耕生产的繁忙景象,烟农们也在抢抓时令,加快起垄假植,一幅多彩的“烟叶春耕图”正徐徐展开。

在烟叶假植现场,苗盘里的烟苗生机勃勃,长势喜人。大田里,农户们正操作着起垄机进行起垄作业。“起垄要严格遵循种植标准,要按行距1-1.2米起垄,垄体饱满,垄高20-25cm高低一致,拉线尽量要取直,这样烟叶才能达到四面采光的效果。”烟草公司技术员在田间地头为烟农们进行技术指导。

“今年我们合作社将烟草种植面积扩大到200亩,最近这段时间的降雨给我们假植创造了条件,目前烟苗装盘工作基本完成,马上组织社员们进行烟苗假植,今年预计产量在6万斤左右,带动社员20余人增收。”百善元生态农业农民合作社负责人左自善说道。

连日来,为抢抓时令,稳步推进烟草生产工作,仙河镇积极组织各相关站所,抽调专业技术人员,全程进行技术指导,确保今年烟草生产达到标准要求。

截至目前,仙河镇已完成烟苗装盘80%,起垄面积800余亩,镇政府还将持续联系烟农,为产业发展做好各项服务和技术指导,切实为全面假植覆膜工作做足准备。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