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各镇快讯> 正文详情

神河镇扎实推进精准扶贫档案整理移交工作

作者:湛紫涵 发布时间:2021-04-09 10:09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庄严宣告:“我国脱贫攻坚取得了全面胜利!”,精准扶贫档案资料是脱贫攻坚成效的历史凭证,也是党员干部践行“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使命的重要依据,更是党员干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体现。

神河镇结合省、市、县关于精准扶贫档案收集整理移交工作的新要求,全面开展查缺补漏,坚持“应收尽收、应归尽归”的原则,切实做好精准扶贫文书、项目、专业、照片、录音录像、实物、电子等档案的收集归整。全镇上下始终将“实事求是、严谨细致、合乎逻辑”工作要求放在第一位,确保精准扶贫档案能够真实记录神河镇干群凝心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历程,如实展现神河镇干群攻坚克难脱贫致富的成效。

4月8日,神河镇召开了精准扶贫档案收集整理移交工作推进会,提出了“以精准指导为抓手,以严谨高效为目标,以精细流程为保障”的档案收集整理移交工作思路。镇扶贫办业务人员通过现场讲解、实地观摩、跟踪指导等方式,不断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和实用性,提高各村、各单位档案管理人员的专业素养和操作能力,为推进精准扶贫档案收集整理移交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担当,继续发扬脱贫攻坚期间的优良作风,不遗余力高标准做实做好档案工作;二是严实工作作风,不搞创新、不做虚活、不瞎折腾,“对标对表”高质量完成档案收集整理移交工作;三是紧盯工作流程,档册对应、分批移交,移交方、接收方、监交方“三方审验”务必严谨细致,确保精准扶贫档案移交不出纰漏。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