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各镇快讯> 正文详情

神河镇:假植烟苗抢时节 烟田起垄覆膜忙

作者:李小鸥 发布时间:2021-04-08 09:45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时下正值烤烟栽苗最佳时机,神河镇抢抓时间节点积极发动烟农开展烤烟假植、起垄、覆膜工作,掀起烟地翻耕起垄工作高潮。“烟地起垄要遵循严格的标准,土壤持水量在60%左右、并施基肥起垄,行距120cm、底宽50-60cm,面宽35-40cm,垄高25-30cm以上,喷施防治病害虫药剂后盖膜,开好排水沟,确保排水良好,并做到土匀细,垄体饱满、垄面平整、下宽上窄。”烟草技术员在烟田中边讲解,边示范。

“今年受疫情影响,加上前期阴雨天气较多,烟苗整体的种植时间都要比往年早,趁着这两天好天气,我每天6点就到烟地里,加快烟苗假植、起垄的速度,抢墒起垄”。夏家院村老烟农周先银擦着额头的汗水说道。

为搞好烤烟生产工作,该镇积极组织镇村两级干部和烟站技术员深入田间地头,全程进行烟苗假植、起垄技术的跟踪指导,确保今年烤烟整地质量达到标准要求,使烤烟移栽工作在最佳节令内完成。

截至目前,该镇已完成烟苗假植320万株,完成起垄面积1500多亩,为4月底的大田顺利移栽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