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统计信息> 统计数据> 正文详情

旬阳经济快讯 2021.1-2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01 09:54 来源: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旬阳县1-2月经济运行情况

  

元至2月,全县工业生产恢复增长,投资消费较快增长,财税、金融稳步增长,物价保持稳定,经济运行呈现总体稳步恢复向好的态势,实现了稳健开局,良好起步。

1、工业生产增长较快。1-2月全县完成规模以上工业完成产值30.79亿元,同比增长14.3%,增加值同比增长8.4%。

从主要行业看,各行业涨跌各半恢复增长的行业较上年有所扩大,特别是废弃资源综合利用业、食品制造业、非金属矿物制品业和农副食品加工业情况较好,分别增长112.5%、96.4%、56.7%和35.8%但同时,专用设备制造业、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燃气生产和供应业、烟草制品业电力、热力生和供应业产,分别下降66.2%、52.8%、40.7%、19.2%和16.5%。

从支柱产业看,六大支柱产业完成产值22.73亿元,占规模工业产值的73.8%,同比增长13.0%,低于规模工业产值增速1.3个百分点六大支柱产业产值实现“三增三降”,水泥建材、矿产和烟草食品,分别同比增长56.8%、45.1%和5.3%;医药化工、水电业和装备制造分别同比下降76.7%40.7%22.5%。

2、固定资产投资快速增长。1-2月全县固定资产投资增长31%。房地产投资完成3855万元,同比增长1185%,房屋销售面积1.3万平方米,增长94.9%,待售面积3.61万平方米,下降8.9%。

3、消费市场持续活跃。由于传统的春节、元宵节在1-2月份里,受“日经济”的拉动,加之去年新增限上企业15户。1-2月限额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额为6.26亿元,同比增长79.3%。

4、财政收入快速增长。1-2月完成财政收入4.24亿元,同比增长4.7%,其中:地方收入0.67亿元,下降3.8%;财政支出累计完成7.62亿元,同比增长5.2%,其中财政八项支出4.21亿元,增长15.7%。完成税收收入3.58亿元,同比下降2.1%,其中完成增值税 1.02亿元,同比增长22.2%。

5、金融存贷运行平稳。截止2月底,全县金融机构存款余额208.1亿元,同比增长13.9%,其中:住户存款17.93亿元,同比增长14.6%;贷款余额111.92亿元,同比增长10.9%,其中短期贷款22.56亿元,同比增长7.8%;中长期贷款79.63亿元,同比增长8.8%。存贷比为53.8%。

1-2月,经济运行呈现总体稳步恢复向好的态势,从同比数据看,受2020年同期基数较低等因素影响,主要指标同比增速较高,尽管部分指标出现积极变化,但是经济运行中仍然存在着一些困难和矛盾。一是工业生产恢复不达预期特别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仅增长8.4%,低于全市16.1个百分点。二是固定资产投资缺乏有效投资项目,特别是工业投资项目。三是市场预期不稳,下行压力仍然较大,后期走势仍需要进一步观察。下阶段,要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六保”工作落实六稳任务,利用好就业物价消费总体稳定的有利条件和部分指标改善的良好势头,巩固提升经济运行中的积极变化,优化结构,扩大有效内需,抓好政策落实,增强发展信心,努力稳健开局,良好起步,实现首季“开门红”。

21快讯1-2.xls

【责任编辑:统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