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旅游信息> 文物民俗> 正文详情

旬阳完成长征文物及文化资源调查工作

作者:陈世斌 发布时间:2021-03-17 08:41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为了协同推进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和长征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工作,旬阳县文化和旅游广电局高度重视,及时召开专题会议,组建专题调查工作队伍,有力有序开展全县长征文物及文化资源调查工作。

在此次排查中,依据2008年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的基础,结合2020年革命文物专项调查工作,组织县文物管理所、博物馆及各镇社保站(文化站)组成调查工作组,对全县长征文物及文化资源进行了一次全面调查。每到一处,工作组与各长征遗址遗迹文物单位(点)相关负责同志(所有人)都进行了细致交流,详细了解长征遗址遗迹文物名称、所在地(地理位置)、所有权、使用情况、基本情况、保存现状、土地性质、展示利用、风貌管控等具体情况,深入挖掘县内的长征文物及文化资源内涵,并对长征文物及文化资源的价值和现状进行了初步评估,建立排查档案。

据调查,目前该县境内共有长征主题纪念馆1座,长征遗址遗迹文物单位(点)13处,其中:省级文物保护单位2处,县级文物保护单位1处,一般不可移动文物4处,未纳入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的不可移动文物6处。通过本次专项调查。为制定全省长征文物和文化资源保护传承专项规划、长征文物保护利用片区工作规划以及向上申请争取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支持政策提供了重要基础。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