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时政动态> 正文详情

旬阳6名党政“一把手”向县纪委全会述责述廉

作者:李宏飞 发布时间:2021-03-01 09:06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2月25日下午,旬阳县召开科级党政主要领导向县纪委全委会述责述廉会议。根据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向纪委全委会述责述廉制度规定,吕河镇、段家河镇、红军镇、县卫健局、县医保局、县直机关工委6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向大会报告个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及廉洁自律等情况,并接受与会委员和代表的现场询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毛艳绒出席会议,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曹家兴主持会议。

旬阳县科级党政主要领导向县纪委全委会述责述廉会议

开展党政主要领导向纪委全委会述责述廉既是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有效途径,也是检验主体责任履行情况的重要方法。为召开好这次述责述廉会,县纪委监委会前精心准备,专门派出工作组深入述责述廉对象所在单位和有关部门开展访责访廉,收集来自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结合工作中掌握的情况进行了综合研判梳理,并在会上逐一进行了反馈。

“对医保基金监管还存在漏洞等问题,请问如何改进?”

“请问你单位如何采取有效措施,确保上级工作部署和惠民政策落细落实?”

在提问环节,县纪委委员、“两代一委”代表和县监委特约监察员代表冲着痛点,奔着问题去,围绕主责主业,问得“真刀真枪”,直击要害,有辣味,有压力。

面对“辣味十足”的提问,述责述廉对象答得开门见山、实事求是,起到红脸出汗效果。一问一答有效倒逼“责”的落实、“廉”的养成,把压力转变为日常工作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的主动意识,推动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述责述廉是一次‘体检’, 既展示了工作业绩,更感受到了责任压力。”县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演兵表示,作为单位主要负责人,不仅要做到洁身自好,还要敢抓敢管敢担当,切实抓好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毛艳绒讲话

现场提问环节后,县纪委委员和与会的“两代一委”代表、县监委特约监察员代表对述责述廉对象进行民主测评。测评结果将专题向县委报告,并向本人反馈,强化结果运用,确保工作实效。

毛艳绒要求,述责述廉对象要主动认领问题,做到真改实改;各镇各部门要扛牢主体责任,严格履职尽责,提高政治站位、做细责任落实、形成工作合力;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严以律己,切实做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三观”端正的表率、严以用权的表率、作风务实的表率,要以本次的述责述廉会为新的起点,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征程,谱写旬阳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