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各镇快讯> 正文详情

蜀河镇办好“干部讲堂” 抓实机关党员学习教育

作者:胡万锋 梁康莉 发布时间:2021-03-01 09:25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今年以来,蜀河镇党委组织镇机关、农业站、财政所3个机关党支部联合开办“干部讲堂”,抓实抓细机关党员的学习教育,着力打造学习型机关。

制定学习计划,精选学习内容。年初,蜀河镇机关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年度学习计划和阶段性学习任务。每月精选政治理论、重点业务、法律法规等方面的1-2个专题,邀请镇党委班子成员主讲辅导,认真学习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素质和综合业务能力。

创新学习方式,注重学用结合。在“干部讲堂”学习会议上,主讲辅导人员及参学党员通过谈体会、谈感想和观看短视频等形式,进一步创新学习方式,激发学习热情,做到在学中做、在学中悟,以学促做,以做促学,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身工作实践。

严明学习纪律,确保学习成效。健全考勤、考核机制,将党员干部的参学情况公开晒,将学习应用“学习强国”、公务员培训网等平台作为一项重要考核指标,做到定目标、定任务、定时间、定责任,不定期抽查学习教育情况,真正达到以查促学,以考促学,确保学习成效。

截至目前,蜀河镇机关“干部讲堂”已成功举办两期。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