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时政动态> 正文详情

旬阳县举办领导干部法治专题讲座

作者:强朝辉 发布时间:2021-02-26 17:29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2月26日,旬阳县举办领导干部法治专题讲座。县长陈红星,县政协主席田丽萍等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出席,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曾炜主持讲座。

旬阳县领导干部法治专题讲座

讲座邀请市委党校政治法学教研室主任、法学专业副教授于兴江做了题为《学习宪法原理 增强宪法意识》的专题讲座。讲座内涵深刻,生动详实,对于准确把握宪法精神,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启示性。与会人员表示会后将深入学习消化讲座精神,立足本职工作抓好贯彻落实。

于兴江做题为《学习宪法原理 增强宪法意识》的专题讲座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维护宪法权威,保证宪法实施;要坚持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增强法治思维,规范法治行为,加强法治宣传。重点要抓好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学习贯彻,深化以宪法为核心的法律法规“八进”活动,让广大干部群众成为法律法规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悍卫者,使遵守法律法规成为全县人民的自觉行动;要健全完善干部集体学法制度,增强集体学法的针对性,通过学习强化干部法治思维和系统思维,提升政策法规水平;要落实党政主要负责人法治述职制度,夯实各镇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要实行法治建设年度专项考评,形成全县齐抓共管法治建设的浓厚氛围,全面提升依法治县的工作水平。

各镇领导班子成员,各站办所负责人在各镇分会场参加。


【责任编辑:邓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