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正文详情

县民政局:“三个统一”推动民政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作者:邓骁 发布时间:2021-02-26 14:53 来源:县民政局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2月25日,县民政局召开2021年工作部署动员会,旨在动员全局上下统一思想、统一目标、统一行动,扎实推进2021年民政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力争再上新台阶。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主要精神、中省市县纪委全会精神、县农口工作会议精神等,并结合当前民政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上,回顾总结了该局2020年工作成绩及存在问题,提出了2021年工作思路及具体措施。会议指出,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面对旬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和撤县设市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振奋精神,整装待发,以饱满的精神、提速的节奏、实干的作风,切实做到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

会议要求,要坚决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省、市民政工作会议精神和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重点在筹备做好撤县设市挂牌工作、加快推进第二中心敬老院和小河区域敬老院等重点项目建设、建成旬阳县未成年人保护中心、推进养老服务“5个1”创建、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甘溪镇老年人适老化改造试点、推行特困供养对象住院医疗看护购买社会化照料护理服务、完成省级社区治理试验区创建任务等工作上下功夫。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积极进取,以崭新的精神面貌全身心投入工作;要深研实干,在争创一流中体现担当作为;要遵规守纪,把从严管理贯穿于工作全过程;要高效推进,确保一季度工作实现“开门红”。

【责任编辑:邓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