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时政动态> 正文详情

中共旬阳县纪委十五届六次全会召开

作者:艾 静 发布时间:2021-02-26 09:11 来源:县纪委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2月25日,中国共产党旬阳县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梁涛出席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德智、县长陈红星、县政协主席田丽萍等领导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毛艳绒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市纪委派员到会指导。

旬阳县纪委十五届六次全会召开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纪委十九届五次全会、省纪委十三届五次全会、市纪委四届六次全会以及县委十五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我县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

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梁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梁涛指出,去年以来,全县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聚焦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扎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措施,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有效纠治;深化专项整治,对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保持高压态势;强化巡察震慑,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扎实开展以案促改,坚决肃清赵正永流毒和恶劣影响;推进“三化”建设,纪检监察工作水平不断提高,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持续推进“一强五好”陕西强县建设提供了坚强的保障。

梁涛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是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的重要遵循。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用心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总体要求、精神实质和重点任务,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的工作要求上来。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经常同党中央精神对标对表,切实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要深刻领悟总书记重要讲话中蕴含目标导向、工作指向,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纪检监察工作服务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保障工作推进落实。要一体推进“三不”,将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以维护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实际成效,全面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梁涛要求,突出工作重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坚持管党治党不放松、正风肃纪不停步、反腐惩恶不手软,让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持续成为“十四五”的主旋律;突出作风建设,大力弘扬真抓实干的过硬作风。要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滋生蔓延,要严查享乐主义、奢靡之风,要大兴真抓实干作风,让新风正气不断充盈。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守政治担当不动摇,坚定自我锤炼不掉队,坚持刀刃向内不手软,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要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不断取得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成效,为推动旬阳新时代追赶超越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毛艳绒作工作报告

会上,毛艳绒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深入推进旬阳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以优异成绩为奋进新征程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