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正文详情

旬阳县特色林果春季园管技术培训活动全面启动

作者:罗超 发布时间:2021-02-24 10:30 来源:安康新闻网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2月23日,旬阳县特色林果春季园管技术培训现场会在旬阳县吕河镇举办,旬阳县林业局的技术人员和来自山东的林果种植专家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林果管理技术指导,零距离送服务,面对面、手把手地做技术指导,宣传培训特色林果春季园管技术。全县21个镇40余名林业工作人员与果农参加培训。

“大家看这根车厘子树苗,我们修剪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只保留树高80厘米左右,在下剪的地方寻找两个发育比较好的枝芽保留,这样修剪果树才能长势更好,不要不舍得下剪。”在吕河镇卧牛山车厘子产业园,来自山东的林果专家张治海给参会人员传授了车厘子幼苗栽种和管护技术,并现场手把手教学,对车厘子幼苗的修枝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在旬阳县太极缘生物科技公司拐枣产业园区,来自旬阳县林业局的正高级林业工程师向甲斌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拐枣树的春季管护和修枝技巧,并对参会人员林果种植过程遇到的相关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同时现场示范,传授拐枣树的修枝技术。

据旬阳县林业局正高级林业工程师向甲斌介绍,近期县林业局组织技术干部深入重点村镇对全县各镇林业技术人员及农民进行特色林果春季园管技术培训,开展以拐枣、核桃、车厘子、狮头柑等特色林果管护培训,提高农民的管理水平,打造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致富产业,预计全县春季将开展培训100余场次,同时借春季建园的关键时机,在汉江沿岸打造百亩高效优质特色林果示范园,形成村村有特色、有样板,发挥辐射带动作用,巩固脱贫攻坚成效,推动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