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时政动态> 正文详情

国务院同意我省撤销旬阳县设立县级旬阳市

作者:未知 发布时间:2021-02-07 08:43 来源:陕西日报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近日,国务院批复同意我省撤销旬阳县,设立县级旬阳市,以原旬阳县的行政区域为旬阳市的行政区域。旬阳市人民政府驻城关镇瑞莲路5号。旬阳市由陕西省直辖,安康市代管。

安康市位于我省东南部,地处秦巴山区、汉水之滨,与湖北、四川、重庆接壤,区位优势明显。旬阳位于秦巴山区东段,地处关中、成渝、江汉三大经济区交汇地带,具有承东启西、连通南北的区位优势。旬阳历史悠久,文化深厚,资源富集,县域经济独具特色,是省委、省政府确定的扩权试点县。近年来,旬阳依托生物、矿产、水能、旅游等资源优势和旬阳省级高新区平台,初步形成了农业以烟草、拐枣为特色,工业以富硒食品、新型材料、先进制造、生物医药、清洁能源为主导,服务业以商贸物流、文化旅游为龙头的产业体系,县域经济总量、发展质效、综合实力稳步提升,引领带动作用明显增强。设立县级旬阳市,有利于充分发挥旬阳资源优势,推动陕南绿色循环发展;有利于推进城乡统筹和区域经济协调发展,巩固秦巴山区脱贫攻坚成果,促进乡村振兴及城乡公共服务一体化建设。


【责任编辑:邓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