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时政动态> 正文详情

旬阳县召开武装工作暨党管武装述职会

作者:强朝辉 发布时间:2021-02-01 09:12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1月31日,旬阳县召开武装工作暨党管武装述职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梁涛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陈红星,县委副书记王武臣,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程海林,县委常委、蜀河镇党委书记文永明,县人武部政委苏向辉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这次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总结2020年武装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动员全县上下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抓好党管武装工作,更加有力地推动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

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梁涛讲话

梁涛在讲话中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新时代追赶超越的关键之年,武装战线的同志要继续发扬过去的好传统和好作风,一如既往地支持和参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积极组织民兵投身经济建设主战场,主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为旬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要强化政治引领,坚持思想政治建军。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党管武装工作作为对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确保武装力量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聚焦备战打仗,增强军事斗争和国防动员准备质效。各镇武装部要切实抓好主责主业,履行国防动员工作职能,全面落实基层武装部正规划建设和专武干部军事训练能力。聚焦“一年两征”工作落实,加大春季征兵宣传力度,激发适龄青年参军热情,把优秀高学历青年送到部队。深入开展国防教育,合力推动国防教育进机关、进校园、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大力弘扬红军精神,打造有基础、有底蕴的“崇军尚武之乡”。

梁涛强调,要突出军民融合,构建共驻共建的良好氛围。把军民融合的理念和要求,贯穿到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全过程,找准着力点、突破口,在产业项目建设一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乡村振兴战场上建功立业,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做出新业绩、展现新形象,深入开展双拥共建,提升军人荣誉感,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要加强组织领导,各镇党委书记要把党管武装工作摆到重要位置,履行好管政治方向,管思想建设,管组织队伍,管服务保障,管作用发挥,管融合发展等职责,自觉扛起武装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动班子成员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推动党管武装各项工作落细落实。

表彰2020年度党管武装好书记、武装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

会上,甘溪镇、白柳镇、双河镇党委书记作了党管武装工作述职,通报表彰了2020年度党管武装好书记、武装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