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时政动态> 正文详情

旬阳县召开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

作者:强朝辉 发布时间:2021-01-19 08:49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1月18日,旬阳县召开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县长、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总指挥陈红星出席并讲话,副县长、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责任指挥李宏团主持会议。

旬阳县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会议通报了近期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农村社区疫情防控、重点人群摸排管控和核酸检测等重点工作,进一步压实县镇村三级责任,聚焦关键,迅速行动,以钉钉子精神将疫情防控工作抓牢抓实抓细。

县长、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总指挥陈红星讲话

陈红星在讲话中强调,近期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愈加严峻复杂,且旬阳县外出务工人员、外地就学人员众多,春节期间大量集中返乡,“防输入”风险空前巨大。各镇村、各部门必须要快速行动起来,立足村情、镇情,细之又细、慎之又慎、严之又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坚决不能松懈麻痹、抓而不实;要抓实重点人员排查管控,利用好大数据反馈、关键点位排查、逐户逐人登记等方式开展摸排,做到对境外、省外来旬返旬人员底数和情况清、活动轨迹清、管控措施清,确保“村不漏户、户不漏人”;要扭住重点,坚决做到省外来旬返旬人员摸排管控到位、核酸检测组织到位、聚集活动监管到位、防疫及生活物资储备、集中隔离场所等各项准备全面到位、宣传发动广泛到位,确保各项工作坚决落实到位,不能因为工作不落实而出现疫情。

与会人员听取会议

陈红星要求,要严格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落实好“五有一网格”措施,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不能心存侥幸,敷衍应付;要强化督查,今天会后指挥部检查督查组要不间断深入一线指导督促,要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切实补短板、堵漏洞,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防止疫情输入、扩散,为群众安宁祥和度春节营造安全环境,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各镇党委书记、镇长、分管领导、站办所负责人,卫生院院长,各村(社区)书记在各镇分会参会。


【责任编辑:邓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