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各镇快讯> 正文详情

吕河镇采取“四措施”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作者:高妤 发布时间:2020-11-25 08:41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岁末年尾,镇内交通流量增大,雨雪雾等恶劣天气增多,为确保群众出行安全和加强农村公路养护管理,吕河镇积极开展辖区村级道路养护和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一是设立安全标示设置,组织养护人员对辖区内的安全附属设施、标识标牌、波形护栏等进行逐条排查并建立台账,对已存在安全隐患的路段设置安全标识牌,对不能及时整改的也积极采取防护措施,设置警示牌,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人,对缺失、损坏的安全附属设施和标识牌等进行增设和更新,消除道路安全隐患。

二是搞好道路排查。对辖区重点路段、危险路段、急弯陡坡、临水临涯等易发生安全事故路段的设施进行再排查,设置明显警示标识,在交叉路口设置专人劝导站并结合疫情防控登记,发放《致驾驶员朋友的一封信》,为群众出行构筑一道严密安全防线。

三是加强道路养护。养护人员对沿线遮挡物、堆积物、路面砂石等及时清理,对道路路面小的坑槽、塌方、悬空及时进行修补,对不能清理的及时上报,与上级部门协调形成联动,确保群众顺利出行。

四是严格落实考评奖惩。对养护人员进行村级道路日常养护、安全生产等内容考核,进行季度检查、半年考核、年终总评的方式。根据考核结果进行奖励或扣减养护经费,充分调动工作积极性,确保公路养护质量。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