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时政动态> 正文详情

旬阳县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作者:强朝辉 发布时间:2020-11-24 09:15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11月23日,旬阳县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一组长梁涛,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德智,县长、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陈红星,县政协主席田丽萍等在家县级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贯彻了省、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精神,通报了2020年省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考核县际交叉检查反馈问题。进一步统一思想、保持定力、坚定信心、决战决胜,奋力实现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创优目标。

梁涛强调,综合研判当前形势,全县脱贫攻坚完美收官实现创优目标的形势依然严峻,国家成效考核评估在即,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省成效考核检查后松劲懈怠心理、坚决防止干部精力分散、工作频道转换和消极厌战情绪,持续保持工作定力、工作态势和冲刺劲头,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履职尽责,善始善终、不辱使命;要全力做好接受国家考核评估准备,各县级领导、各镇各部门负责人、四支队伍、包户干部要扛牢责任,强化作风,以积极的状态,投入到冲刺收官工作中,全面提升工作质量;要全力做好问题整改,针对通报反馈问题不纠结、不应付、不松懈、不消极,集中精力,抢抓当前有效时间,对照问题,举一反三,查缺补漏,全面整改;要认真办理好群众的诉求,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实现“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2020年重点项目观摩活动精神。梁涛强调,各镇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持新发展理念和系统思维,加快谋划重点产业项目,举全县之力干成干好。要紧跟上级重大产业、重大项目、重大政策、重大改革举措,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精心谋划一批重大产业项目,为“十四五”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要全面冲刺完成年度各项任务目标,只争朝夕,真抓实干,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梁涛强调,时至年底,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决防范安全稳定风险,扎实做好基层纠纷排查、社会治安防控、打击违法犯罪、营商环境提升等工作,从严从实从细做好保安全、护稳定、促和谐各项工作,确保全县社会大局稳定。

陈红星强调,距离国家成效考核评估时间越来越近,要把问题整改好,质量提起来;要掀起冲刺高潮,摆开接受国家成效考核评估态势;要把纪律严起来,把作风硬起来;要把风险降为零,把亮点培植好,确保高质量完成国家成效考核评估任务。要深刻认识到全省2020年重点项目观摩活动的重大意义,认真贯彻落实好活动要求,提振信心,激发干劲,统筹抓好年度各项收官工作,精心谋划早,谋划好来年工作,把责任拿起来,把措施和要求落下去,落到位,紧扣目标,共克时艰,以崭新的姿态收官“十三五”,迈步“十四五”。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