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时政动态> 正文详情

旬阳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召开扩大会议

作者:强朝辉 发布时间:2020-11-19 16:05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11月18日,旬阳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召开扩大会议。县长、指挥部责任总指挥陈红星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王武臣主持会议,副县长李宏团、王海彬安排相关工作。


这次会议的主要内容是贯彻落实近期国务院、省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县委常委会议要求,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和季节性传染病防治的形势变化,安排部署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工作。


陈红星强调,当前国际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严峻,加之秋冬季节是呼吸道传染性疾病高发季节,抓好以新冠肺炎为主要内容的传染性疾病防治工作不容须臾懈怠。全县上下要深化认识,高度警觉,绷紧疫情防控之弦,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密切关注国内外疫情发展动态,高度警觉第二波疫情风险、疫情防控新变化、冬春季节传染病防控的严峻性、意识松懈形成的防控短板,切实增强做好今冬明春疫情防控的责任感、紧迫感,执行好各项防控策略,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做到高度重视、统筹统揽、真抓真管,坚决捍卫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为全面决胜小康社会和“十三五”完美收官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陈红星强调,抓好今冬明春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在总结既有经验教训的基础上,突出重点,把住关键,落实落细关键措施:一要在严格规范做好重点人员跟踪监测的同时,注重冷链食品流通环节管理,做到人物同防到位;二要坚持平战结合和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四早”要求,紧扣关键环节,严密监测预警,做到预警处置到位;三要管好重点人群、重点场所,坚持境外及中高风险地区来旬返旬人员管控制度,做到重点管控到位;四要在集中隔离场所配备、防控物资储备、传染病病区及重症监护病房建设、人员队伍和应急支援等方面做好充分准备,做到能力提升到位;五要聚焦车站周边、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和薄弱环节,加大环境卫生管理、卫生消杀防护力度,消除致病生物孳生环境,做到环境整治到位;六要持续加强疫情防控、婚丧嫁娶、疾病防治的宣传教育,引导公众加强个人防护,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做到宣传教育到位。

陈红星要求,全县上下要树立常态化疫情防控“一盘棋”意识,夯实联防联控措施,众志成城筑牢防线,坚决杜绝疫情输入。要不断健全完善责任体系,压实各镇属地责任、行业部门主管责任、各单位主体责任、个人和家庭自我管理责任“四方责任”,管好“城门”,看好“家门”,管住“院门”,把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的工作格局固化好、发挥好,做到常态化防控措施推进到哪里,“四方责任”就压实到哪里;县联防联控指挥部办公室、政府督查室要定期开展督查督导,及时通报情况,务实整改问题,补齐工作短板;要严格追责问责,以铁的纪律保证防控警惕意识不变、联防机制不变、工作作风不变、战时纪律不变,工作不走样。

会上,旬阳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办公室通报了全县疫情防控有关情况,县教体科技局、市场监管局、交通局、城关镇、火车北站分别作了发言。


【责任编辑:邓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