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时政动态> 正文详情

总投资4476万!10大项目,助推旬阳县水泉坪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

作者:朱朝登 发布时间:2020-11-19 10:58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11月17日,旬阳县水泉坪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仁河口镇举行,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熊本奇,县政府副县长任加兵,县政协副主席薛进利出席开工仪式。

仁河口镇水泉坪村地理位置优越,生态环境优良,农业生产条件好,文化旅游资源丰富,在深入调研、充分论证的基础上,县委、县政府决定将水泉坪区域作为旬阳县乡村振兴示范点,这是旬阳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的具体实践,也是探索“农旅结合”发展新模式、积累乡村振兴经验的重要举措。

本次集中开工为今年四季度建设项目,共涉及10个项目,总投资4476万元。其中,段家沟口旬河大桥建设计划投资800万元,项目起点接两仁路K11+860处,横跨旬河,终点顺接方家湾至小河镇坪槐公路,线路总长275.05米,项目建成后将方便沿线7000余名群出行。宋家山产业路硬化工程,计划投资256万元,设计路基宽度为5.5米,路面宽度为4.5米,全长3.2公里。水泉坪停车场建设项目,计划投资400万元,对现有已建设的2个停车场进行改造升级及附属设施配套,提升景区的服务水平。水泉坪河堤及环境治理项目,计划投资800万元,对3000米河道进行治理,并配套污水雨水管网。二里坡特色果园及道路绿化项目,计划投资200万元,将建设二里坡梯田特色水果采摘园,补植环山公路银杏树,丰富景区观赏体验内容。此次集中开工的项目还有段家沟至小河高速出口村级路改建、刘家堡和乌龟堡村庄道路建设、水泉坪小学操场软化工程、银杏古树保护与观赏、公厕建设项目等,这些项目的开工建设,将有效改善水泉坪区域基础设施条件,为乡村振兴试点建设注入新活力。


【责任编辑:邓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