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网站专题> 正文详情

县公安局:扫黑除恶宣传进网吧 电脑屏保换“新装”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0-07-16 09:09 来源:旬阳县公安局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打开电脑屏幕,首先看到‘扫黑除恶 社会和谐,维护公平正义促进社会和谐’字样,让人感受到旬阳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网络领域延伸的浓厚氛围,倍增安全感。”7月14日早,在旬阳县城区务工的外地男子刘某来到城关镇某网吧上网,看到电脑屏幕显示“扫黑除恶”宣传标语时说道。

近日,旬阳县公安局创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方式,网络安全大队民警精心设计以显示“扫黑除恶 社会和谐”“严惩黑恶犯罪 维护社会稳当”等内容的电脑屏幕保护程序。通过安装该程序的电脑,进入屏保之后,屏幕会出现“扫黑除恶网上举报平台 ”宣传链接标语内容。无形中,让更多的网友接受“扫黑除恶”宣传教育,提高法治意识,增强安全感。

据了解,自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旬阳县公安局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上创新出实招,将扫黑除恶宣传内容显示在网吧电脑桌面上,提升了扫黑除恶宣传的辐射力,除了屏保以外,该局以“旬阳县公安局”官方微博、官方公众号为载体,借助图片、视频、段子、漫画、案例等多种方式,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开展时间、举报电话、旬阳公安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动态等内容进行宣传。

据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我局扎实开展网上线索排查,不断创新宣传方式,拓展宣传平台和渠道,将扫黑除恶网上举报宣传送进网吧,精心制作成桌面屏保,让网民打开电脑后即可看到扫黑除恶网上举报平台内容,了解扫黑除恶应该举报什么?如何举报?在哪举报?从而自觉地参加到这场声势浩大的人民战争中来。”这一创新之举得到了辖区网吧业主的积极支持和配合。

目前,全县9家网吧650余台电脑已全部设置了扫黑除恶举报链接宣传屏保。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