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网站专题> 正文详情

神河镇:平安建设“三率两度”持续发力

作者:向德娥 发布时间:2020-10-27 09:20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为大力营造平安建设,切实提升“三率两度”的知晓率和满意度。近日,神河镇通过组织志愿者活动、干部入户大走访等多种形式,扎实开展平安建设“三率两度”宣传工作。

集中培训,强化履职能力。10月26日,组织全体镇村干部参加了平安建设暨“三率两度”推进工作汇报会,会上综治办、派出所干部就平安建设“三率两度”的概念、重大意义、如何营造出平安建设的浓厚氛围进行了全面讲解,并通过法理讲解、案例分析、语音模拟等方式,把平安建设“三率两度”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进行了普及,不仅让干部了解到平安建设工作的重要性,也强化了干部的履职能力。

率先垂范,发挥引领作用。自10月初以来,镇机关干部积极参与志愿者活动,纷纷戴上“红袖章”,化身“调解员、劝导员、保洁员”,累计调解矛盾纠纷21余起、道路安全劝导59余次、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活动20余次,为广大群众树立了良好榜样,营造了人人参与、人人支持的浓厚氛围。

入户走访,密切联系群众。通过发放宣传册和宣传小礼品、进村入户宣讲等方式大力宣讲近年来平安建设暨扫黑除恶的良好成效,宣传身边先进人物、典型案例,以案释法,引导群众自觉接听029-12340和0915-12340省市调查电话,客观公正、理性包容的回答问题。对于群众反映问题就地反馈,跟踪抓好督促整改,逐步巩固提升“三率两度”,营造人人参与平安建设,为平安建设当好代言人。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