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时政动态> 正文详情

签约10个项目总金额4.63亿元!金秋季·旬阳县消费扶贫产品进天宁暨重点合作项目推介活动在天宁区成功举办

作者:马玮 发布时间:2020-10-28 18:48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10月28日,“金秋季·旬阳县消费扶贫产品进天宁暨重点合作项目推介活动”在常州市天宁区举行。来自太极之城、南水北调中线涵养区——旬阳县的60多种绿色、富硒扶贫产品精彩亮相、备受青睐,拉开旬阳消费扶贫产品进天宁活动的序幕,现场签订5个消费扶贫项目、5个重点合作项目,总金额4.63亿元。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梁涛,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德智,县政协主席田丽萍,天宁区委书记宋建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沈月芬,区政协主席魏敏等领导出席活动。

宋建伟在致辞中说,这次活动,既是旬阳产品走进天宁的一个“窗口”,也是促进双方合作迈上更高水平的一座“桥梁”,更是天宁和旬阳携手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又一轮“号角”。

近年来,旬阳乘风破浪,不负勇往,作为苏陕协作的结对区,天宁感同身受、倍受鼓舞。回首过去,两地同舟共济,共创双赢,特别是在消费扶贫领域,双方乘着互联网经济和现代物流体系快速发展的“东风”,努力让“订单进山”“产品出山”,真正实现了“酒香不怕巷子深”,旬阳出产的山鸡、大米、黑猪肉、健康饮用水等生态产品源源不断地供应到以常州为基地的华东市场,深受本地消费者的欢迎和喜爱,旬阳向常州输送各类农副产品总价值累计超600万元,并呈逐年上升趋势。

雄关漫道,未来可期,在新的历史时期,天宁和旬阳的合作,应当进一步放大双方互补、联动和共享效应,立足更高的维度、更深的层次、更广的领域来系统谋划。天宁将一如既往地向旬阳提供资金、人才、市场等方面的支持,希望旬阳在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力建设高水平小康社会的同时,与天宁携手奋进,共同开创高质量发展的崭新局面。

梁涛在致辞中说,带着46万旬阳人民的感激之情、带着寻求合作的强烈期盼、带着共谋发展的时代责任,我们与天宁区社会各界相聚在美丽的锦绣天宁,共话合作、共叙友谊。今年,旬阳县正式退出贫困县序列,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决定性胜利;苏陕扶贫协作在2019年省市考核中位居全市第一、全省前列;被陕西省政府命名为2019年度全省践行新发展理念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十强县”。

面对这些成绩,我们倍加感谢天宁区多年来真心无私的帮助和支持。多年来,率先发展的天宁区在履行好自身发展责任的同时,始终坚持共同致富的大局意识,认真践行中央开展东西部协作、帮助西部地区加快发展的要求,天宁、旬阳两地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缔结了深厚的友谊。特别是脱贫攻坚仗打响以来,天宁区多次来旬阳开展对口帮扶,从项目建设、人才支持、技术帮助、资金投入等方面给予了倾心帮扶,有力地促进了旬阳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我们由衷地感受到了天宁区人民厚重的民族情怀、中华文化、质朴无私,这种作风、这种情怀、这种精神将永远镌刻在旬阳人民心中和旬阳脱贫史册中,将激励我们更加坚定“四个自信”,奋力谱写追赶超越新篇章。

高质量发展是我们的共同主题,旬阳正处在追赶发展的征程中,有承接产业转移的强烈愿望和优势资源。举办这次消费扶贫产品进天宁暨重点合作项目推介活动,既是落实总书记指示的具体行动、加强两地扶贫协作,也是推介旬阳、展示旬阳,向天宁和常州广大企业家提供商机、发出诚挚邀请,希望天宁、旬阳两地互访交流更加常态化、合作协作更加务实化,旬阳将以更优惠的政策和更优质的服务,让抢滩旬阳、投资旬阳的广大客商的每一份投入都能物有所值,每一分耕耘都能得到丰厚回报。

推介活动期间,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毛艳绒,县政府副县长王燊以及旬阳高新区、县文旅广电局、拾金子工贸公司、大山造物网络科技公司分别做了消费扶贫产品、重点合作项目推介和营商环境、投资政策介绍。

签约仪式上,江苏雅米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与旬阳县稳妮生态养殖合作社签订500万元的清远鸡肉采购合同;常州昂龙旬石园林工程有限公司与陕西龙脉旬石文旅开发有限公司签订100万元的工艺品采购合同;江苏天目湖南山竹海食品有限公司与旬阳县旬汉食品有限公司签订100万元的旬汉食品采购合同;江苏人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与旬阳县太极缘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签订100万元的拐枣保健品采购合同;常州扬子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与旬阳县天佑生态农业合作社签订500万元的富硒农产品采购合同。江苏万润生物工程高新技术有限公司与旬阳县招商服务中心签订16000万元的大小银鱼养殖开发项目;常州中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与旬阳县招商服务中心签订2000万元的生物质炭水果种植项目;泰州市佳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与旬阳县经贸局签订10000万元的佳洁电动观光车项目;康道尔生物医药科技(江苏)有限公司与旬阳县农业农村局签订2000万元的黑猪生态养殖项目;常州洪氏印务有限公司与旬阳县高新区签订15000万元的包装印刷项目。

产品推介和签约仪式结束后,梁涛、陈德智、田丽萍和宋建伟、沈月芬、魏敏等领导共同启动“旬阳消费扶贫产品进天宁活动”。天宁区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职工和与会人员现场品鉴、购买旬阳拐枣、木耳、软米、黑土猪肉等特色产品。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程海林主持活动,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邹仕海,县委常委、副县长倪云泽,县政府副县长任加兵,天宁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蔡旭,天宁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凯奇,天宁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旌巍,天宁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郑亚,天宁区政协副主席赵明以及旬阳县、天宁区相关镇、部门负责同志,旬阳县21家重点企业、产业园区、合作社,常州和周边地区100多家商协会企业、外资企业、劳密型企业、旅游康养企业、食品加工企业、商贸超市、旅行社和多家新闻媒体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徐冰雪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