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各镇快讯> 正文详情

小河镇:“买买买”为扶贫“加把劲”

作者:郭丽侠 发布时间:2020-09-24 15:16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刚从树上打的板栗,快来看看。”“新鲜的牛肉,来几斤吧!”9月21日上午,在小河镇郭家湾菜市场,人声鼎沸,扶贫产品摆放整齐,来自该镇30个村的村干部、驻村干部和贫困户,争相向客人推销摊位上的“宝贝”。

刚过8点,雨越下越大,但菜市场里依旧人头攒动,叫卖声、询价声和成交声此起彼伏。大南沟村的摊位前挤满了人,“板栗咋卖的,给我来两斤……”询问声络绎不绝。“我们今天拿了100斤板栗,没想到销量这么好,才半个小时已经卖了一半了,还有农户家的豆角,很新鲜,卖的供不应求了。”大南沟村的干部开心地说道。

红薯粉、洋芋粉、干笋、腌菜、腊肉、蜂蜜等土特产纷纷摆上了摊位,31个摊位的场面好不热闹。周边民众、小河镇机关干部、驻镇单位和辖区企业等积极响应号召,闻讯而来。两河关村文书吴昌万受贫困户嘱托拿了50斤香油、50斤菜籽油、100斤桶杆酒,没过多久就销售一空,在说到今天的收入时,他笑得合不拢嘴:“我这都是贫困户自己用油菜籽、芝麻打的油,酒也纯正的很,今天应该卖了有4000多块钱,真是感谢政府提供这么好的机会,回头我把这些钱交到贫困户手里,他们还不知道多高兴呢!”

随着小河镇消费扶贫工作的推进,不仅让这些农家土特产和合作社产品的滞销困难得到了有效解决,还利用“以买代帮”帮扶单位助销新模式,让消费发挥出更大的带贫效应。当天辖区各单位、企业共同助力消费2万余元。

消费扶贫,一头连着贫困人口,一头连着消费市场。下一步,小河镇将继续加大社会消费扶贫的宣传力度,动员更多的个人参与到扶贫产品的购买,鼓励消费者与贫困户直接对接,拓宽贫困户销售渠道。动员辖区扶贫市场主体和帮扶单位,收购贫困户个人的种植养殖产品,助力贫困户脱贫增收。

据统计,“消费扶贫”活动当天,贫困户共卖出瓜果蔬菜500斤、板栗核桃花生等山货650斤、杆酒400斤、牛羊鸡等肉类100斤、各类干货100斤,激发小河镇共计300余人参与消费,短短4个小时交易金额达6万余元,切实增加了贫困户的经济收入,极大提高了贫困群众发展产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实现脱贫路上,一个都不能少。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