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正文详情

旬阳高新区三项活动,让节俭用餐成为新风尚

作者:宋涛 发布时间:2020-09-24 11:58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培养节约习惯,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氛围,旬阳高新区积极开展三项活动,让节俭用餐成为新风尚。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各支部结合实际,开展“珍惜粮食,拒绝浪费”、“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光盘行动从我做起”等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学习文件精神、观看《焦点访谈》和《新闻1+1》“‘触目惊心’的餐饮浪费,如何治?”等电视节目、发放“崇尚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倡议书等方式,全面提高园区干部群众勤俭节约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依托“三会一课”,各支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开展一次支部书记讲党课,动员园区党员干部上下积极行动起来,争做勤俭节约的先行者、文明餐桌的践行者、绿色生活的创造者,让“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理念在园区蔚然成风。

开展公开承诺活动 。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全体党员干部均签订“勤俭节约、发对浪费、文明用餐”承诺书,通过承诺践诺、居民公约、典型引领等方式方法,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节俭鉴于心,美德始于行,带动全社会人人崇尚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

通过活动的开展,全体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到粮食安全是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保障,切实增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思想和行动自觉,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做勤俭节约风尚的传播者、实践者和示范者。

【责任编辑:徐斯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