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各镇快讯> 正文详情

神河镇:有效提高网格员队伍素质 全面推进网格化基层治理

作者:向德娥 发布时间:2020-09-23 09:35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网格化管理是基层社会治理工作的“神经末梢”,是切实打通基层治理“最后一公里”的有效手段。为有效发挥村在创新社会治理、服务改善民生、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和谐等方面的基础作用,不断加强网格员队伍建设,全面提升网格化服务管理能力。

神河镇共有10个村(社区),现所有村(社区)均纳入了综治网格化管理,每个村划分为1-8个不等的网格,明确由各村村支部书记担任网格长,并把驻村辅警、村两委、党员、组长、优秀村民等纳入了网格化管理工作,共同管理网格内的相关事物。对49名网格员统一配发移动终端,同时还就系统操作进行了详细的培训,有效提高了网格员业务素质。

目前,该镇的综治中心平台已经录入相关基础数据18000余条,接下来该镇还将加大综治中心平台建设,加快数据录入进度和网格管理力度,为全面实现高水平的综治网格化管理夯实基础。











【责任编辑:徐斯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