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正文详情

旬阳第二中学开展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作者:杨龙江 柯先琴 发布时间:2020-09-17 09:35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为进一步加强网络安全教育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营造人人关注、人人参与、人人维护的网络安全环境,915日,旬阳第二中学开展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教育活动。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活动期间统一使用“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标识,结合疫情防控需要,突出宣传主题,本次宣传周以线上宣传为重点,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通过云展览、线上论坛、在线答题、网络直播间等多种方式,发动学生家长广泛参与,深入开展宣传教育活动。活动中学校通过信息技术课、播放网络安全短片、线上知识竞答、公开网络安全典型案件等,针对青少年人群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全面提升群众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打造“永不落幕”的网络安全宣传周。

二是增强安全责任意识,加强网络安全防护。学校严格落实“谁主管谁负责、谁运维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切实落实网络与信息安全责任。学校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对重要信息系统(网站)账户进行排查与调优,及时修补安全漏洞,做好各系统的加固工作,严防重要信息泄密或造成重大网络安全事件。

三是结合影视教育,提高网络诈骗防范意识。通过观看《网络诈骗防范常识》影片,组织学生撰写观后感,开展网络安全演讲、网络安全知识竞赛等活动,普及网络安全风险知识,提醒所有网络参与者,注重网络环境安全。

通过此次“网络安全宣传周”的活动,全校师生基本树立网络安全教育理念,认识到网络安全涉及到生活中的每一个人,“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增强了师生“争当中国好网民”的责任意识。

【责任编辑:徐斯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