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正文详情

旬阳县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打造“文明餐桌”

作者:许欣星 发布时间:2020-09-16 11:07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连日来旬阳县市场监管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全县餐饮服务单位广泛开展以“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全面推行公筷公勺“拒绝升学宴”为主题的文明餐桌行动

一是加强指导,培训送上门。在集中组织餐饮酒店培训的基础上,组织干部深入县城区各大酒店,再次对酒店管理和服务人员进行上门培训,督促其按照文明餐桌要求,调整餐品数量、品种、分量,主动推行小份、半份、拼盘等服务,对包间取消最低消费,引导顾客理性餐、合理消费,杜绝诱导消费者超量点餐;主动提供打包袋(盒),提示顾客将剩饭、剩菜打包带走,源头上减少食品浪费。

二是加强宣传,标识贴上墙。指导酒店在餐厅醒目位置及LED屏幕、餐桌、点菜单等位置,设置“厉行节约”提示牌;用颜色区分餐具的方式,在餐桌摆放“公筷公勺”。同时,严禁酒店发布任何形式宣传“升学宴”“谢师宴”类的广告。营造浓厚氛围,不断提高顾客参与文明餐桌”行动的自觉性

三是加强监管,措施落到位。把“文明餐桌”活动与食品安全领域“卫生环境、质量标准、服务水平”三大提升行动相结合,加强常态化监督执法,对在节约粮食、反对浪费等方面措施落实不到位的,督促限时整改,并且在量化等级和信用评价予以扣分处理,确保打造“文明餐桌”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截至目前,已组织“文明餐桌”相关培训11场次,培训餐饮从业人员400余人次,发放《文明餐桌 光盘行动倡议书1000余份,指导餐饮单位设置LED宣传标语、宣传桌签、海报1500余份,此项行动还在进一步深入开展中。

【责任编辑:徐斯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