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网站专题> 重点民生服务> 教育服务> 正文详情

旬阳三幼:传承节约美德,践行光盘行动

作者:刘子顺 发布时间:2020-09-15 10:17 来源:旬阳三幼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秋季刚刚开学,旬阳县第三幼儿园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在全体师幼及家长群体中,迅速掀起了“节约粮食、反对浪费”的热潮。

该园在开学的第一课上,倡议全体师幼要树立爱粮观念,明白每一粒粮食都是大自然的馈赠,是劳动人民付出的汗水和辛劳;要争做节约粮食的践行者、推广者和监督者,共同参与到爱惜粮食的行动中来。

该园将9月确定为节约粮食主题教育活动月,通过微信公众号、LED屏、致家长的一封倡议书、亲子手抄报等形式,广泛开展宣传活动,号召全体师幼及家长爱惜粮食,大力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

在保育教学中,各班围绕主题,纷纷开展光盘行动。要求每一位师幼就餐实行“光盘制”,不偏食,不挑食,吃多少,打多少,不剩饭、不剩菜。同时,在教师和幼儿中设立“文明就餐监督员”,加强师幼的自我管理,每张桌子、每处地面和剩饭桶里不再有浪费的一粒粮食,杜绝舌尖上的浪费;每周在师幼队伍中评选出“节约明星教师”和“节约小达人”,通过示范带动,让“光盘行动”成为每个人的自觉行动。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该园将持续引导孩子们传承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

【责任编辑:邓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