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正文详情

旬阳专业水上应急救援船已下水试航

作者:叶昌新 彭 军 发布时间:2020-09-14 09:39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为提高旬阳县水上应急救援能力,旬阳县交通运输局下属企业县水陆运输公司日前新建主机功率145千瓦、200马力的救援船舶一艘,新购40马力的水上救援艇一艘。9月12日,两艘救援船只顺利下水试航。

新建救援船的主要特点是,马力大,适合在汛期对水上大型浮动设施及漂浮物的顶拖,以及水上设施遇到洪水、台风、火灾等灾害和突发水上交通事故的救助。救生艇的特点是,机动灵活、速度快,便于开展水上搜救与救援任务。水上应急救援船的建成,极大提升了旬阳县内河交通安全应急救援和处置能力。

下一步,旬阳县交通运输局将按照县政府工作要求,积极组建旬阳县水上应急救援中心,组建专业水上救援队伍,配备相应的救援船舶和搜救设备,配合政府相关部门在县境内各水域开展水上应急演练和抢险救援,同时也为全县人民提供方便快捷的水上救援服务。


【责任编辑:徐斯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