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网站专题> 重点民生服务> 教育服务> 正文详情

旬阳四幼:开学三个“一” 新风扑面来——新学期开学工作纪实

作者:兰天 发布时间:2020-09-09 16:39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为确保开学各项工作平稳、有序、高效开展,旬阳四幼聚焦三个“一”,为新学期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开好第一会 

各部门统筹部署,暑教会、部门会、教研组会、班务会有序召开,就本学期各项工作进行细化,明晰职责,做好开篇定盘工作。

开学第一课  

开学伊始,旬阳四幼举行了隆重的开学仪式,业务副园长在小朋友们期盼已久的眼神中用“勇敢、感恩、敬畏、节约、安全”等关键词,开启了生动的开学第一课。号召全体小朋友在新学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树立安全意识,争当勤俭节约小标兵。中、大班组开展了《开学安全我知道》主题教育。不同内容、不同形式,生动的情景剧,有趣的绘本,好听的儿歌……帮助孩子们掌握疫情防控的措施,知道安全的重要性,提高自我保护意识。

陪好第一餐  

食品安全大于天,美味饭菜入心田。入园首日,该园园长、老师和孩子们共进三餐,践行“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将“珍惜粮食远离浪费,厉行节约从我做起”的思想根植于每一名幼儿心中。

“第一会”是每个园所新学期的“风向标”,“第一课”是每个孩子增强本领的“必修课”,“第一餐”是确保舌尖上安全的“保障线”。新学期、新目标、新举措,开学三个“一”,迎接扑面的新风,打造美好的明天!

【责任编辑:邓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