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正文详情

旬阳县教体科技局:秋季开学大检查 规范办学促发展

作者:龚泽东 发布时间:2020-09-08 11:06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秋季开学伊始,旬阳县教体科技局利用一个周时间对全县21个乡镇200余所中小学幼儿园开学工作进行大检查,全面了解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开学情况,指导学校规范有序做好开学工作,确保新学年呈现新气象,新征程彰显新作为。

精心组织重部署。该局印发了《关于2020年秋季开学工作检查的通知》,成立了由教体科技、卫健、市场监管等部门组成的开学工作检查组,召开了专题培训会,明确了检查重点内容及工作要求,进一步夯实“领导联镇、干部包校”工作机制,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发展导向,以督促改实现“安全开学、健康开学、有序开学”目标,推进学校规范化办学、高质量发展。

突出重点严督导。检查组每到一校采取听取汇报、查阅档案、踏看校园、进班听课、随机访谈等形式,详细检查了解教师到岗、学生到校、幼儿入园情况,以及校园疫情防控、综合治理、队伍建设、学生管理、教学安排、教育扶贫、安全管理和后勤保障等重点内容,本着以督导检查促进学校发展为目的,切实把学校底子盘清、把问题弄准、把困难摸实,积极为学校发展出点子、谋路子、想法子,实实在在为学校解难题、办实事,全力保障开学。

强化整改抓落实。要求各检查组以务实过硬作风抓好落实,严格工作纪律,做到“四个严禁”,确保开学检查不留形式,不走过场。针对检查存在的问题现场反馈,现场指导整改,对不能立即整改的落实专人负责、限期整改到位。全面梳理检查反馈问题,精准建立问题清单,落实“谁检查、谁负责”制度,实施业务股室对口牵头督办,加强后续跟进整改,对标补短实现问题清零,推动学校协调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徐斯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