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网站专题> 重点民生服务> 教育服务> 正文详情

旬阳县2020年贫困大学生救助9项政策公布

作者:未知 发布时间:2020-08-28 08:53 来源:团县委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旬阳县救助贫困大学生领导小组办公室精心整理汇总了全县6个相关单位贫困大学生救助9项政策。

救助对象

2020年的救助对象原则为当年参加全国高考被全日制高等院校录取的并决定去上学的贫困家庭大学生。贫困类别符合以下五个条件之一:

(1)建档立卡的农村贫困家庭大学生;

(2)城乡低保户、经济特别困难的军烈属、优抚家庭大学生;

(3)因大灾大病造成的临时生活困难家庭大学生(大病需提供县级以上医院诊断证明,大灾是指因灾情经济损失严重,造成生活困难的);

(4)残疾人考生;

(5)其他特殊情况需要救助的贫困学生(特殊情况具体指各类救助政策需要筛选的贫困对象)。

救助原则

“应救尽救,特困生优先、本科生优先、应届生优先,往年已救助但未到录取学校就读的学生不予救助,享受政策就高不就低及避免重复、坚持标准”和“公平、公正、公开”。

救助要求

各镇要召开救助贫困大学生领导小组协调会议,对贫困大学生的申报材料进行会议初审后按时报相关单位审定,确保家庭确实贫困且符合条件的大学生都能对应享受到相关单位的资助。

在贫困学生进行申报过程中,各镇要通盘掌握信息,避免一生多报,重复享受救助政策;要严肃救助纪律,确保救助工作公开、公平、公正,严禁弄虚作假、优亲厚友,拿救助资金做“人情”,让不符合条件的学生享受资助。

旬阳县2020年贫困大学生救助政策信息统计表


【责任编辑:邓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