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时政动态> 正文详情

全县政务公开工作业务培训会召开

作者:邓姗姗 发布时间:2020-08-13 16:00 来源:县政府办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为提升全县政务公开工作水平,提高政务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8月12日,县政府办组织召开了全县政务公开工作业务培训会。县政府各工作部门、各镇分管政务公开的负责同志和业务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的指导意见》以及省市关于政务公开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

会议就政府信息公开进行了专题培训,详细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并重点讲解了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免于公开三项内容。

会议要求,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夯实工作责任。各镇、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精心谋划,配强力量,夯实责任,理顺机制,推动工作有序开展。二是强化制度执行,开展常态化自查。要强化措施,推进政府网站、政务新媒体制度执行落地,补齐工作短板、堵塞管理漏洞;要坚持开展常态化自查,杜绝“僵尸媒体”“内容不规范”等问题的出现。三是紧抓关键环节,提升工作质效。围绕《条例》贯彻落实,重点抓好主动公开目录体系建设、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依申请公开办理三个环节;要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影响市场预期等的重要政策进行及时解读。四是加强责任考核,确保取得实效。县政府办将定期检查核查各镇、各部门政务公开工作情况,对先进单位和先进工作者通报表彰,对工作不力单位通报约谈,对造成严重后果的予以问责。

本次培训理论与实际结合,兼顾全面又突出重点,对工作人员深入理解、准确把握政务公开工作的内容和要求具有很大指导作用,为推进我县政务公开工作的标准化规范化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邓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