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时政动态> 正文详情

中共旬阳县委十五届十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作者:马玮 李开涛 发布时间:2020-08-11 08:20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8月10日,中国共产党旬阳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梁涛代表县委常委会向全会作工作报告。县委副书记、县长陈红星就下半年经济工作进行专题安排。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德智,县政协主席田丽萍,县委副书记王武臣,县委常委程海林、李萍、邹仕海、吴勇、毛艳绒、邱德刚、王智清、倪云泽、文永明在主席台就座。县委委员和县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

中共旬阳县委十五届十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这次全会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市委四届十次全会要求,总结上半年工作,安排下半年工作,动员全县上下振奋精神、真抓实干,确保目标责任考核和脱贫攻坚成效考核争双优,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全会认为,今年以来,县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了新成效。

县委始终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激发推动高质量发展强大动力;坚持两手抓两手硬,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疫情防控扎实有力,经济发展全市领先;牢牢守住民生保障底线,坚决打好三大硬仗,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生态环境持续向好,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认真履行管党治党责任,全面从严治党纵深推进。

4月20日至23日,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提出的“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总体目标和“五项要求”,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陕西人民的深切关怀和更高要求,饱含了对陕西发展的殷切期望,是我们做好新时代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梁涛代表县委常委会向全会作工作报告

梁涛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殷殷嘱托,语重心长、言犹在耳,让我们既感到了责任和压力,又受到了鼓舞和鞭策,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工作注入了强大的动力。全县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认识重大意义、领会精神实质、把握实践要求,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对党忠诚的行动自觉、推动发展的不竭动力。要围绕“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总体目标和“五项要求”、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结合旬阳的县情实际,以扎实有效的举措抓好落实,推动新时代追赶超越不断取得新进步、迈上新台阶。

梁涛要求,以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推动旬阳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一要狠抓工业强优势,全力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高新区建设务必快见效,要深度谋划园区发展,加快构建产业体系,完善优化机制体制,共同支持合力共建;招商引资要有新成效,务实招商举措,聚焦产业招商,确保项目落地;要谋深谋准,求真务实,主动主导,精心编制好“十四五”规划。二要深化改革优环境,以改革激活发展新动能。营商环境要再提升,深化审批改革、优化政务服务,激发市场活力、规范市场秩序,提升监管水平、构建亲清关系;社会环境要再提质,加强社会诚信体系建设,持续深入开展移风易俗活动;法治环境要再提效,聚焦重点领域治理社会乱象,用好“三力联调”化解矛盾纠纷,双向规范依法维护信访秩序;扩大开放要再提速,推进思想解放,聚焦难题破解,搭建开放平台。三要扛牢责任抓保护,守护好旬阳的青山碧水蓝天净土。当好秦岭生态卫士,扎实抓好重点区域生态环境保护;深入推进蓝天、碧水、净土、青山四大保卫战;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四要做实保障惠民生,持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指数。要强化易地搬迁后续扶持,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强化监测预警和动态帮扶,有效对接乡村振兴,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要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切实加强防汛防滑和救灾工作,筑牢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防火墙”;要统筹各级各类教育协调发展,加快健全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和公共卫生医疗救治体系,统筹抓好“五城联创”工作,兜紧民生保障底线,多措并举保障民生;要积极营造浓厚的氛围,加大设施和场馆的供给,加强专业技术的指导,借势发展休闲体育。五要全面从严抓党建,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突出政治建设,把党的全面领导落到实处;树立鲜明导向,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建强基层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狠抓正风肃纪,保持全面从严高压态势。

梁涛强调,要勇立潮头、真抓实干,争当时代弄潮儿。要砥砺勇立潮头的进取精神,保持只争朝夕的奋斗精神,弘扬真抓实干的务实精神,奋力谱写旬阳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县委副书记、县长陈红星就下半年经济工作进行专题安排

陈红星要求,要打赢翻身仗,勇夺双胜利。今年大事要事多、难事新事多,我们肩负的使命、遇到的挑战、取得的战果、采取的措施非比寻常,一定要在非常背景中科学研判形势,把准经济工作的方位和方略,以法治思维图善治,以创新思维增活力,以辩证思维解忧难,以底线思维稳大局,以系统思维聚合力,潜心静气,脚踏实地,超前谋划,逐一破解。要以“六稳”、“六保”为总抓手,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全县迅速发起“抓项目、稳投资”“抓园区、稳工业”“抓农业、稳脱贫”“抓内需、稳消费”“抓服务、稳就业”“抓城镇、稳建筑”“抓争取、稳财税”“抓底线、稳大局”攻坚行动,全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要用比学赶超的状态勇夺优秀,要跳出“我自为大”的思维,比信心、比创新、比奉献,披荆斩棘、无畏前行;要站在“国之大者”的高度,学理论、学业务、学方法,风雨不惧、稳如磐石;要扛起“六稳”、“六保”的重担,尽早赶、合力赶、督着赶,实现目标、争得优秀;要牢记“五项要求”的嘱托,超前谋划、超越极限、超脱自我,水平跃升、提升境界,顺利收官“十三五”,为“十四五”起步开局、扬帆起航。

会议现场

不是县委委员的县级领导,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各镇党委书记、镇长、人大主席,县委及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县人大各委(办)主任,县政协秘书长、各委(办)主任,各人民团体、中省驻旬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旬阳高新区内设机构负责人,县直学校、医疗卫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邓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