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正文详情

旬阳县信访局党支部开展学习研讨《民法典》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王青青 发布时间:2020-08-07 10:33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为切实加强信访干部队伍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学习,提高干部在开展信访工作中维护群众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8月6日,旬阳县信访局党支部开展学习研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该支部就《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起草过程、意义和民法典中《所有权》《用益物权》《担保权》等与信访工作中常见矛盾纠纷部分章节进行了重点学习。邀请单位熟悉法律的退二线领导就《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新旧法律法规进行了解析。各参会人员就学习感受结合工作实际纷纷发表学习心得体会。

全体信访干部纷纷表示,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既是增强干部素养,建设“法治信访”的必然要求,更是落实“人民满意窗口”创建,为群众提供更好服务,指引群众通过合理合法解决信访诉求的基本保障。全体信访干部将以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法治意识和业务水平,以更加精、细、实的工作作风不断推进信访工作迈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徐冰雪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