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正文详情

旬阳县创建办甘当“店小二” 倾力帮扶企业复产达效

作者:吴昌根 发布时间:2020-07-20 10:51 来源: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盛夏时节,绿意盎然。走进位于旬阳高新区吕河现代工业集中区的旬阳县三超水泥制品有限公司里,机器轰鸣,人声鼎沸,企业正在开足马力,加快生产。

该企业复产达效的背后,是包抓部门旬阳县创建办的倾力帮扶的结果。该办甘当“店小二”,为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这也是旬阳县推行一个企业一个部门包抓的缩影,共同优化营商环境。

全力帮扶,力促企业复工复产

今年一季度,因为受疫情影响,很多企业迟迟不能开工。作为包抓该企业的县创建办响应县委、县政府的号召,积极主动作为,成立包抓企业专班,全力督促企业复工复产,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3月9日,该办为企业捐赠了200公斤消毒液,指导企业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同时,指导该企业制定《复产复工疫情防控方案》,调拨疫情防控消毒车为该企业生产车间开展消毒消杀工作,充分做好前期准备工作。3月25日,工人正式上班,全面开始复工复产。

真情帮扶,破解企业发展瓶颈

4月13日,县创建办负责人龚立根带领相关人员,再次深入企业调研该企业生产经营方面存在的困难。公司总经理张义静介绍,年前好不容易拿下了6000万元的订单,因为一季度受疫情影响开工迟,面临着完不成任务被约谈问责和违约被罚的危险。目前,订单资金2000万已经到账了,企业日夜加班,成品依然供不应求。

围绕这些新问题,县创建办认真分析企业自身的优势和短板,协调解决工业用地,通过“招、拍、挂”等方式,解决扩大生产场地不足的问题。该公司作为陕西省农村电网及城市电网改造水泥电线杆的最大供应商,建议企业要抓住机遇,化“危”为机,扩大生产,再上一条生产线,顺利地完成订单任务。

转型发展,实现企业达产达效

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实现企业达产达效,全面完成订单任务,县创建办除了跟踪对接落实税收减免、银行减息等一系列优惠政策以外。建议企业打开思路、转型发展,引进新技术、引进新设备,实现“两条腿”走路,新技术一条生产线,传统技术再加一条生产线,既能完成订单任务,又能实现可持续发展,提高核心竞争力。

经过多方打听,辽宁鞍山远达电网工程有限公司有最新的生产技术,已经通过了国家电网认证。为此,旬阳县创建办携手旬阳高新区远赴辽宁鞍山考察,签订了《招商引资合同》和《技术合作合同》。

为推进新项目落地,6月12日,副县长、公安局长李宏团,副县长王海彬组织相关部门召开了《轻型超高强混凝土杆塔项目建设推进会》,经过多次协调会,企业与高新区达成用地意向,高新区与吕河镇及江店社区达成征地意向。目前,清表和平整土地已经开始,项目有望第三季度落地。

【责任编辑:徐斯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