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寨河社区:“线上+线下”多形式让主题党日“活”起来

作者:龚成芸 陈和莉 发布时间:2020-07-14 08:59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近日,金寨镇寨河社区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基层党组织活力,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意识。

观看远教视频,牢记使命担当

在主题党日活动上,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战“疫”一线党旗红》远程教育电教片,重温抗疫英雄的抗“疫”历程,学习最美逆行者关键时刻豁得出、顶得上、靠得住、战得胜的担当和执着。

一幕幕催人泪下的情景让在场的党员无不为之震撼。“通过经历今年的疫情,我更庆幸自己是一个中国人,在疫情面前,我看到了中国共产党党员的无私和大爱。”年近八旬的老党员陈先齐感慨。

重温入党誓词,永葆初心本色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

在鲜红的党旗下,党员胸前的党员徽章褶褶生辉,在支部书记的领誓下,全体党员握拳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重温入党誓词这不仅仅是一个仪式,更是对我心灵的一次洗礼,每次重温誓词的时候都会更加坚定我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同时也让我自豪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已有20余年党龄的陈先义说道。

构建网络支部,搭建好连心桥

“七月份学习内容已下发,请各位党员认真学习,按时完成学习任务。”

“收到”“收到,保证按时完成学习。”在寨河社区网络党支部微信群里党员们纷纷回复。

近年来,随着劳动力的大规模外出,年轻党员流动的数量和范围也在不断扩大,为了加强对流动党员的管理和沟通,该支部积极响应县委组织部号召,建成网络党支部,为流动党员搭建学习、管理、服务平台。

“自从有了网络党支部,支部会不定期的推送学习内容,促进了我们学习,也拉近了党员之间的距离,让我感觉到支部时刻就在身边。”第一党小组流动党员陈辉说。

党课+实践,凝心聚力增活力

主题党日活动上,该社区驻村第一书记方超以“牢记嘱托勇立潮头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为题与参会党员同志分享了一堂精彩的党课,号召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实际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作为一名刚转正的共产党员,听了这一堂党课,受益匪浅。也让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初心和使命,一定要干好文书工作。”刚转正的村文书张春杰说。

党课结束后,该支部组织党员集中到社区安置点进行环境卫生大扫除,以实际行动扮靓社区,彰显模范带头作用。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