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时政动态> 正文详情

“讲严强”专题教育为旬阳高质量发展聚力添动力

作者:何媛 发布时间:2020-07-06 08:25 来源:县委宣传部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宣传文化系统党员干部应该先学一步、学深悟透,创作出更多的优秀新闻、文化作品,助力全县人民更好地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5月27日,市委宣讲团成员、旬阳县委党校老师鲁爱民为县宣传文化系统做宣讲。

△党校老师为县宣传文化系统做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宣讲

这是县委党校结合“讲严强”专题教育在全县开展的第4场宣讲。

在“讲严强”专题教育中,旬阳县将其与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三大战役”相结合,统筹推进,集中解决责任意识不强不想为、工作动力不足不愿为、干事魄力不够不敢为、能力素质不高不会为的突出问题,让专题教育工作落小落细,真正做到群众心坎上。

△吕河镇举行“讲严强”专题教育活动暨特色产业园建设观摩会

吕河镇把“讲严强”专题教育搬进了卧牛山车厘子生态园,举行“讲严强”专题教育活动暨特色产业园建设观摩会,总结前一阶段成绩,并就园区建设、水库移民项目中存在的问题要求镇包抓领导和包抓单位克服困难,全力推进,确保各项目早日建成达效。目前,园区800亩的车厘子长势良好,已完成水肥一体化工程和附属配电工程建设,平整进园路600米、挖掘灌溉井50口、安装园区路灯150盏。

△铜钱关镇将“讲严强”专题教育与脱贫攻坚“三排查三清零”相结合

而铜钱关镇将“讲严强”专题教育与脱贫攻坚“三排查三清零”相结合,抽调20人组成普查组对全镇17个村的脱贫攻坚工作开展全覆盖普查,对发现问题分门别类梳理汇总,镇纪委针对发现的问题下达纪律检查建议书,强化监督,护航全镇高质量打好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旬阳开展专题教育,不仅抓好结合,更注重督查督导与问题整改。4月至5月,县委专题教育办公室派出3个督查组,先后对各单位“讲严强”专题教育、干部作风大整饬、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等三项工作进行了两轮次督查。

△组织相关单位负责人在县人社局、高新区观摩学习“讲严强”专题教育

“我们人社系统建立了领导班子讲党课、中层干部讲业务、一般干部谈心得的学习机制。”

“高新区全体党员干部走进老龙沟功能新材料产业园建设现场,开展‘谋发展,项目一线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6月2日,在“讲严强”专题教育等三项工作推进会议上,县委专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各单位走进县人社局、高新区观摩学习。

让人意想不到的是,不仅有先进交流发言,还有后进单位表态发言。

△旬阳县召开“讲严强”专题教育等三项工作推进会议

“我们的思想认识不到位,存在重业务、轻学习现象,将下大力气整治,警示教育,提升工作质量,让专题教育取得实效。”人保财险旬阳支公司负责人坚定的说。

对像人保财险旬阳支公司一样,存在进度缓慢、与中心工作结合不紧密等问题的单位,专题教育领导小组采取跟踪督导、检查的方式,对问题及时纠正,建强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

新作风带来新变化,全县各单位对“讲严强”专题教育的重视程度持续提升,有机结合更加紧密,省委、市委、县委安排的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干部作风大整饬、“讲严强”专题教育同步推进;通过大检视与自查自纠,找出的问题正加快整改,工作落实更加强劲有力,形成了大落实、强落实的格局氛围。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