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时政动态> 正文详情

旬阳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

作者:马 玮 发布时间:2020-07-03 14:55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7月2日下午,旬阳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梁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一、十二、十三、十四次会议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七次会议精神。听取县委改革办全面深化改革、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专组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经济体制和生态文明体制改革专组镇财政所管理体制改革、司法体制改革专组基层司法所管理体制改革、文化体制改革专组融媒体中心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运行情况汇报。审定《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研究今年全面深化改革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站位再提高,增强改革的主动性。全面深化改革是推进“四个全面”的重大战略举措,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提出“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的要求,为我们推进深化改革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全县上下一定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精神上来,不断提高深化改革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改革决策部署,以更高站位、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进改革攻坚,把全面深化改革工作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抓实抓细,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出实效。二要重点再聚焦,增强改革的针对性。要紧扣工作要点抓改革,今年的改革工作内容包括党的建设制度改革、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农村改革等9大领域29大项133小项,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各专项小组要紧扣年度工作重点,主动对照、主动认领、主动研究、主动对接,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落细、落地见效;要紧扣发展难点抓改革,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制约高质量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抓改革,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加大自主改革创新力度,打造旬阳自主改革品牌;要紧扣民生热点抓改革,认真分析归纳民生领域的热点问题,列出清单,拿出措施,每年办成几件实实在在的事情,持续关注群众多方面、多层次需求。三要措施再务实,增强改革的实效性。要强化责任抓落实,强化质量抓推进,强化协同抓配合,强化成效抓督考,扎扎实实把各项改革工作向前推进,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持续动力。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