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各镇快讯> 正文详情

兰滩口汉江大桥合龙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0-07-03 09:06 来源:秦楚网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在建党99周年的美好时刻,汉江入鄂第一桥——兰滩口汉江大桥建设施工现场传来喜讯,位于汉江河道中心的大桥主跨顺利合龙,标志着兰滩口汉江大桥全桥贯通。

7月1日凌晨,大桥施工现场,一束束礼花在大桥上空绽放,将鄂陕汉江两岸映照得分外绚丽,施工工地,人声鼎沸,机声隆隆,工人们利用夜间清凉时间,紧张作业。

据大桥建设指挥部介绍,7月1日凌晨2点至上午9点,重点浇筑主跨13号合龙节段混凝土,当天上午8:40,大桥顺利合龙,下一步将实施桥面附属工程施工,预计9月初通车。

兰滩口汉江大桥起点位于450省道,在湖北省郧西县景阳乡兰滩口跨越汉江,终点位于陕西省旬阳县蜀河镇兰滩口境内316国道。主桥采用预应力混凝土连续钢构,引桥采用预应力混凝土T梁,大桥全长0.948公里。

长期以来,兰滩口附近沿岸两地居民靠兰滩渡口往来汉江,一艘装载量30吨的货运轮渡和两条小型客运船只,承载着年均客运流量10万人次、车流量4万多台次、货流量100万余吨的运输任务,交通瓶颈问题突出。大桥建成后,将彻底改变鄂陕两地人员和车辆依靠客运船舶渡江的历史。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