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各镇快讯> 正文详情

吕河镇:庆“七一”活动形式多

作者:刘忠金 发布时间:2020-07-02 08:48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7月1日,吕河镇各党支部开展形式多样的庆“七一”活动,庆祝党的生日。

周家阳坡村党支部通过召开庆“七一”党员大会,集中学习了党章,按照预备党员接收程序和预备党员转正程序,对1名发展对象和1名预备党员转正进行了表决,重温了入党誓词并进行了党员民主测评,村党支部书记还为参会的党员上了一节党课。

在梨河村,村党支部书记带领参会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驻村工作队长为党员讲了一节党课,随后开展了党员民主测评和谈心谈话活动,参会的全体党员向村党支部上交了当月的党费。最后,与会人员还到村集体经济合作社烟田开展义务除草活动。

任家村党支部当天开展了庆“七一”主题当日活动,第一书记和村党支部书记分别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指示精神、重温了入党誓词,支部还组织党员到拐枣园开展除草施肥活动。

“今天是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诞辰,从1921年成立以来,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了99年艰辛而辉煌的风雨历程……”在险滩村庆“七一”党员大会上村党支部书记为前来参会的党员讲了题为“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的党课时讲到。当天,除了讲党课外,还开展了支部书记述职活动,村党支部书记面向参会党员汇报了上半年本村各项工作开展情况,随后按照程序进行了预备党员接收和预备党员转正,表彰了10名优秀共产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在李家沟村庆“七一”党员大会上,联村领导为参会党员讲了党课,支部还开展了党员民主测评并进行了预备党员转正表决。

在剥鹿沟村,村党支部召开了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暨表彰大会,村在家全体党员、部分群众代表、驻村工作队员、村组干部参会,会上村第一书记为参会党员讲党课;随后进行了民主评议党员,表彰了优秀党员5名、疫情防控先进个人6名、产业建设标兵5名、新民风建设先进个人6名、幸福和睦家庭3个、脱贫攻坚自强标兵10名。

敖院社区党支部召开了庆“七一”党员大会,重温了入党誓词,社区支部书记汇报了支部近期工作,按照预备党员接收和预备党员转正程序,对1名发展对象和2名预备党员转正进行了表决,开展了党员民主测评,对6名优秀党员进行了表彰奖励,社区党支部书记以《学习新党章 把握新要求 做合格党员》为题为参会党员讲了一节党课。

冬青村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开展“庆七一,讲党课”活动,村党支部书记为参会党员讲了题为《学党章,做合格党员》的党课,并重温了入党誓词。

……

在建党99周年纪念日当天,各党支部通过学党章、讲党课、交党费、开展义务劳动、民主评议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表彰优秀党员、汇报支部工作等方式,进一步提高了党员干部的党性观念和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的行动自觉,为更好的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奋力开创吕河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凝聚了强大的合力。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