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时政动态> 正文详情

旬阳县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作者:邓姗姗 发布时间:2020-07-01 10:37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7月1日上午,旬阳县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系列活动在县政府机关大院正式启动。县长陈红星、副县长王燊、王海彬出席启动仪式。

围绕“绿水青山,节能增效”的宣传主题,聚焦节约型机关创建及生活垃圾分类等重点工作,本次活动形式丰富多样。一是印制了节水节能、垃圾分类等海报,张贴在食堂、用水区域、大门口等醒目位置,引导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参与节能。二是在启动仪式现场,布置节能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悬挂节能横幅,并由工作人员讲解绿色发展理念和节能环保政策,普及节能低碳知识;发放环保购物袋、生态竹纸、餐具套装等节能小礼品,倡导机关干部职工自觉抵制商品过度包装,培养良好的节能生活习惯。三是倡导一周的低碳出行,鼓励广大干部职工上下班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骑自行车或步行,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绿色出行中来。四是在7月2日全国低碳日当天,旬阳县将在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开展空调、公共区域照明停开一天等能源紧缺体验活动。

本次活动将持续至7月5日。期间,旬阳县将继续坚持节俭办活动,突出主题、体现特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参与节能,养成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工作和生活习惯,带动全县深入、持久、自觉践行。

【责任编辑:邓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