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时政动态> 正文详情

旬阳县政府召开第7次常务会议

作者:强朝辉 发布时间:2020-06-30 11:32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6月29日,县长陈红星主持召开第7次政府常务会议,组织学习《民法典》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讲话精神,传达2019年度全市目标责任考核总结表彰大会精神,研究部署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常态化疫情防控、生态环境保护、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曾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连文,县政协副主席王成书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全县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民法典》出台的重大意义。要加强学习和宣传,将《民法典》宣传纳入“七五”普法的重要内容和干部培训课程之中。各级领导干部和公职人员要带头遵守和执行好《民法典》,学深学透,强化宣传,形成人人守法、遇事找法、办事靠法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要深刻吸取2019年度市对县目标责任考核经验教训,深入分析短板弱项,激发争先斗志,更加坚定信心,采取超常追赶措施,力争2020年市对县考核取得优秀。要深入分析今年经济形势,牢牢抓住下半年有效时间,以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为总抓手,把抓项目稳增投资放在首位、把抓工业稳产达效作为重中之重、把抓三农稳粮油促增收作为基础夯实、把抓脱贫达到小康作为主攻目标、把抓就业保持稳定作为基本任务、把抓培育壮大财源作为有力保障、把抓安全防范风险作为根本底线、把抓作风强化落实作为强大动力,以县政府主要领导为总负责,成立稳投资、稳工业、稳农业、稳建筑房产、稳就业、稳消费、稳财税和环境保障八大攻坚团队,全力抓好重点项目和重点工作、领导抓落实责任制考核、招商引资和市场主体培育、以就业为主的民生保障、优化营商环境等各项工作,持续用力不懈怠,集中攻坚下半年,确保圆满完成年度任务目标,年度考核走在全市前列。

会议强调,夏季是公共卫生事件、安全生产事故、极端恶劣天气、自然灾害等事故的易发、高发期,全县上下要警钟长鸣、慎之又慎,严防各类事故发生。要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夯实政府主管、单位主体、行业监管和专业指导责任,不折不扣抓好对高风险、中风险地区返旬人员管控措施,对重点人群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 ,各司其职,各守阵地,不留死角。要坚决杜绝安全生产事故,夯实党政领导、行业监管、企业主体、属地政府管理四方责任,落细落实防范措施,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要密切关注气象信息,积极防范高温干旱、暴雨洪涝、泥石流、滑坡等自然灾害,持续用力抓好责任落实、隐患排查整治、日常监管、防救措施等工作,确保“实现四个确保,力争一个减少”目标。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时提出的“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的科学论断,以坚决的态度、有力的措施,扎实做好中省环保督导及“回头看”、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绩效审计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提高站位,压实责任,严明纪律,做到真改、彻改、全面改,及时申请销号,确保问题清零不反弹。要以问题为导向,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建立健全秦岭生态环保长效机制,形成齐抓共管、共同参与的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新格局。

会议还审议研究了行政许可、易地搬迁后续扶持发展等事项。

【责任编辑:邓姗姗】